都是聽他說的

景點攻略, 親子旅遊

苗栗春天親子祕境探訪行程

為什麼要特別說是春天呢,因為苗栗大湖的草莓正值採收期、山櫻花也是處處開,天氣和景氣如此怡人,怎能待在家中滑手機看電視呢!

出發之前先來看苗栗大湖的天氣和交通即時影像,下雨天就不宜上山!

台3線126K+500 (中豐公路126 K處)

首先推薦行程就是泰安山上的祕境-烏嘎彥竹林,網路評論會說開車到此有些難度,因為山路狹小,上山下山每次會車就是測驗開車實力,高角度陡坡考驗著車子扭力,但其實只要你有個幾年開車經驗,車子有定期保養,根本不是難事,老王就親眼目睹快二十年的三菱SAVRIN或是三十年的老賓士一樣開上去!

附上GOOGLE MAP,經過清安腐街之後再到下面地圖岔路,請往右開向挑戰的起點,南清聯絡道路!祝好運。

烏嘎彥竹林入口停車場,只要有保養,老車都上得了!

烏嘎彥竹林有著比美日本嵐山竹林的桂竹海之稱,雖然老王沒去過嵐山,但是看到這片竹海也是感動不已!你開請務必帶水和食物和垃圾袋,因為這會是一個”遠足”的行程,此地只有賣些蔬果、薑黃或是香腸的小攤

周六也是旅客不多,畢竟上山要有些條件

各位到此要先感謝地主及維護竹林的 謝德忠 先生,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提供這麼一免費祕境讓人洗去一身俗氣!

竹林祕境不是只有一入口,處處皆有驚喜,人車稀少適合親子同行踏青
烏嘎彥竹林 全部都是桂竹,主要是種來養竹筍
此地的名產除了桂竹,還是露營熱點

除了竹林隧道外,從入口沿著路往上走可以看到一撮小粉紅,那就是被忽略的祕境中的祕境,山櫻花群!

基哥那𥚃露營區指示牌的岔路口竟然藏著這麼一個天地

因為老王是一月下旬到此一遊,山櫻尚未全部綻放真的可惜,因為如此種植密度的櫻花林實在不多見,要是花力全開那還得了!

此地櫻花樹不大,但是種植密度高,老王猜測這是種來一株一株賣的,即便如此,這陣仗之大還是令人眼花瞭亂。

告別了讓人遺憾沒全開祕境櫻花林,繼續往上走則可見到廣濶的苗栗山景,這片被低估的風景一直都喜歡露營的朋友才能享受得到!但是帶著小朋友去走一趟不用過夜也是可以的!

在這祕境櫻花竹林,可以待個兩到三個小時探索,接著下山可以到約10分鐘車程外的洗水坑豆腐街(清安豆腐老街)中場休息吃豆腐!至於好不好吃?觀光區嘛!出外人吃個止飢的不用強求,但就是人多掃興!

60元一盤的黑白配豆腐,泡菜可以再多給點,味道自在人心!

離開了洗水坑豆腐街,馬上前往本日最重要的事,小朋友最愛的行程,大湖採草莓,因為採完可以直接回家,不用放車上幾個小時給它爛!所以排在最後一站。大湖草莓大致上就是高架和沒有高架,老王常去的就是這一家,各位有熟悉的草莓園就再好不過,基本上價錢就是都沒有很便宜,自己花時間勞力採的比路邊賣你的還要貴,但是小朋友的童年回憶和寒假作業都有完成了!

以上3個行程可以在一天之內完成,老王住台北可以一日完成,朋友們如果住嘉義以南或是東部,一日遊就不建議啦,帶帳篷或住民宿才能輕鬆遊。

告訴你可背景播放的兒童故事方法,別再用YouTube 影片害你的小孩雙眼啦!

連假帶小朋友去哪裏?北台灣平價親子遊5大去處!

大湖採草莓我只推薦這一家!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