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汽車新聞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Honda CR-V 、Toyota RAV4、Ford Focus⋯⋯

把車子開到沒油亮紅燈的經驗,不少人相信都曾經有過!而把油箱通往引擎油管的最後一滴油都燃燒殆盡,直至車輛不動冒煙的情況,那就是高手了,不在我們討論範圍之內!

首先我們要知道

油箱一滴油不剩會有什麼後果?

在公路上突然熄火,失去動力的風險最大,因為你不知道車後方會出現什麼!

再來,油箱如果已經快見底,在打油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把底部的碎屑或渣渣打撈出來,可能會損害到燃油濾清器和觸媒轉化器!

其次,油箱一滴不剩,汽油幫浦的葉片就可能燒燬,連工帶料也要收你好幾千新台幣!不過呢,如果你開的柴油車,以上情形不會發生,因為引擎管理系統在燃油用完之前介入而關閉!

油錶紅燈亮起時,除了找加油站,還能做什麼來節省汽油?

1.除非加油站在前方,應離開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行駛,因為時速60~90 km/h下才是最經濟省油的速度,再開啟定速巡航(如果有),務必輕踩油門。

2.關起你的車窗減低風阻、關閉車用多媒體及冷氣,拔掉你的點煙器插的那一根多座USB充電線。

3.如果你有剛好有打氣機的話,檢查胎壓!胎壓夠會很耗油。

4. 車重如果可以減輕的說,請馬上做!把乘客丟包

當紅燈亮起,你的車還可跑多少公里?

一般而言,當油箱僅剩10~15%的汽油時,油料不足警示燈就會亮起,大致上還可以再跑個60公里~80公里左右,而台灣這麼小的地方除非是在毫無人煙的深山之內,否則方圓不用百里,十里之內必有中油,台塑或是台亞或是台糖加油站。

但是隔壁老王明白你就是想知道你的車在亮燈之後還可以再跑多遠,國外有人還真的做了一個實證網站來收集各種車款的最後里程是多少,以下擷取該站中台灣最常見的車種來列表

若上表沒有你想知道的車款,可以直接前往tankonempty.com查詢。

以上數據只是一個平均值,該網站是集結各種車款車主自己上傳的數據彙整而成,內容和車款型號更新並不快,僅供參考!

車子汽油還是要保持在一定的存量狀態,才是一種正確的駕駛觀念!

 

開車冷氣開愈強,吃油吃愈兇?不開冷氣可以省油省很大?有人實驗給你看!

如何消除車內異味、嘔吐味、煙味、雞排味或霉味⋯⋯4種方法!

汽車顏色和車輛保值性或轉手難易有什麼關係?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2022 台灣汽車巿場,120萬內具L2半自駕系統等級的車款有哪些?

2021全年,地表最賣10大SUV休旅車,第一名又是它!

公路最速傳說並不是藤原拓海的86, 而是他的417km/h Bugatti Chiron!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在下雨的高速公路,即使有L2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管用嗎?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