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 撞擊測試成績,好像還不賴!

TOYOTA Corolla Cross 是台灣2021 賣最多的休旅車,也是全世界最先推出此一車型的地方,只是老王心想連台灣和泰汽車大概都沒預料此車到會如此受歡迎。不過此車的撞擊測試一直都是謎,不只它,其它品牌的國產車都是一樣!但是幸虧有其它國家有如此負責的測試,美國的IIHS 最近就測了這一輛,各項成績雖不到100, 但也都有90以上了。

不過醜話先說前頭,雖然都是Toyota 的TNGA 底盤打造而成的Corolla Coross,全球各地工廠在車身用料方面也不一定相同,上面這款應該就是在美國阿拉巴馬的亨茨維爾工廠生產,美國車和亞洲車的強度似乎在”感覺上”就是有不同,這是自由心證,信者恆信。大家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成績可以到IIHS 網站參考,可以看到一片綠色的”G“字,代表就Good,最高等級。

而如果各位有印象,去年在馬來亞的ASEAN NCAP (東南亞)也進行了2021 Toyota Coroll Cross的撞擊測試,也是得到5顆星的成績,這應該是最接近台灣的現行車款了!

為什麼要買休旅車?因為轎車有致命缺陷,2022美國IIHS撞擊實測讓人不勝唏噓!

2022 大改款Skoda Fabia 上巿,標配9氣囊、L2半自駕及5星撞擊測試

連顆星都沒有,史上最爛的Euro Ncap 撞擊成績,由這三車奪得!

2022大改款Honda HR-V 即將上巿,來看它在Euro NCAP撞擊測試得幾星!

2022大改款Lexus NX 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你覺得有幾顆星?

Refrernce:IIHS

ASEAN NCAP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