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老王八卦, 電動車聞

明明時速不快,為什麼林志穎的特斯拉TESLA Model X 會撞到起火?

林志穎開Tesla Model X 出車禍的消息,佔據了台灣新聞版面以及中國的網路熱搜,關於他出事的原因眾說紛紜,比如什麼開了自動駕駛、天熱太熱系統當機、不專心開車、⋯⋯這都要等他事後要不要告訴社會大眾,否則也只是純猜測而已!

不猜想撞車之前他或車子有什麼情況,先探討為什麼他時速不快怎麼可以撞到起火?以下言論都是聽隔壁老王說的,僅供參考!

大家先看看同樣是電動車的現代IONIQ 5, 在彎道失控而讓底盤騎上路旁路緣石之後馬上著火!

video from YouTube/木小言

下圖是林志穎撞車現場的Google 街景,紅圈處分離汽機車的水泥條就是Model X 起火的最大原因。

圖片截取自FB/記者爆料網 影片原址https://fb.watch/eqbHL3Rd3Z/

而下方是Model X 的車身結構,雖然前行李車廂左右有兩根粗壯的鋼樑,正面撞擊當然可以保護車頭鋼性,但是林志穎的Model X 是直接從底盤插入至電池組前方。

Tesla Model X Structure. ScreenShot VIA Tesla.com
Tesla Model X batteries. ScreenShot VIA Tesla.com

汽車鋰電池的缺點就是遇到外力碰撞或高溫就容易起火,可以參考科技新報這一篇有詳解,再回到Model X 的電池問題上,其實以現在的電動車電池技術是有很好的保護機制在,大家可看看Model X 得到EURONCAP 的撞擊測試5顆星,但是如同下方影片中,左撞、右撞、頭撞,你有看到底盤碰撞實驗嗎?沒有啊!

所以說,不管是那一個品牌的電動車,不是順順開、慢慢開就OK,較高底盤的電動車如Model X、BMW IX 、TOYOTA BZ4X⋯⋯等等車款,還是要小心不要尻到底盤。最後,祝福小旋風林志穎父子早日康復,但如果小天王還是繼續開Tesla 或是其它電動車,那也表示他認為問題不大,可能會給有興趣的人增加買車的信心!

2022地球上巿售10大最長續航里程電動車款,Tesla 並非第 一!

全世界都在正夯電動車,那麼你覺得台灣有100萬以下的電動車嗎?

2022 台灣各品牌已上巿、或即將引進之電動車及售價一覽!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