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其實爛透了,太依賴它會出大事!

pic via aaa.com

AEB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是這幾年開始普及在新車上面,是L2 車款的標準配備,主打行車前方出現障礙物或是行人時,車輛可以立即幫你煞車來降低碰撞機會。目前各汽車品牌都有自己的一套AEB 系統,簡單說就就是靠車前雷達和鏡頭來偵測前方再傳至車載電腦來執行反應,看似很厲害,但也不過是發展沒幾年的科技,很多情況就會不靈光!

j車輛AEB 或 AEB Pedestrian是什麼?看影片就知原來如此!

最近美國AAA (the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Inc.美國汽車協會)發表了一個關於AEB 的實測研究,他們想了解新一代的 AEB系統是否可以在更高的速度下有效反應?前方十字路要左轉的移動車輛測得到嗎?

AAA 買來了四輛配有AEB的新車款如下

2022 Toyota RAV4 LE 配備 “Toyota Sensing” TSS

2022 Honda CR-V Touring 配備 “Honda Sensing”

2022 Chevrolet Equinox LT 配備 “Chevy Safety Assist”

2022 Ford Explorer XLT 配備 “Pre-Collision Assist with 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分別以 48 和 64 km/h 的時速度遇到靜止車輛時的 AEB 反應

前方十字路口有行進中車輛時的AEB 反應

得出了幾個結論:

1. 在 時速48 km/h時,AEB 在 20 次試運行中有 17 次( 85%機率) 成功防止追撞事故。而另外3次失敗撞車時的車速,有效降低了 86%。

2.但在提高時速至64 km/h時,AEB 在 20 次試運行只有 6次( 30%機率) 成功防止追撞事故。但另外14次失敗撞車時的車速,有降低 了62 %。

3.前方十字路口移動車輛時,AEB完全不存在!100% 失敗

所以在”好天氣”下開著有配備AEB車款,時速50 km/h以內,而且只能是單純直線行駛,則一切都在掌握中!

L2半自動駕駛已落後,全球首輛L3級距車款來了,賓士EQS和S-Class!

在下雨的高速公路,即使有L2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管用嗎?

Subaru 速霸陸 EyeSight 4.0 主被動安全系統是是什麼?影片詳解!

Source:AAA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