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如何消除車內異味、嘔吐味、煙味、雞排味或霉味⋯⋯4種方法!

新車有新車味,那一種特別的味道,據說車廠還會經過特別設計,讓它聞起來就是會讓人愉悅、快樂,其實是廢話,即使是很刺鼻的新車味,車主大概也會催眠自己真好聞。

但即使是開不到一個月的新車,你小孩在車上吐奶、你喝醉的朋友在車上吐、你女朋友在車上吃臭豆腐⋯⋯各種的情況都有可能導致你車上揮之不去的臭味,於是坊間開始流傳著一些”偏方”、”密技”⋯⋯有沒有用,當然是沒有。所以隔壁老王又去國外找了幾種方式,希望能解救你的車子和奇檬子。

如何消除車內異味

1.臭氧機

使用臭氧機可以處理和中和微生物,包括那些造成難聞氣味的微生物。當難聞的氣味已經“滲入”室內裝潢多年,例如煙味、食物腐敗臭味,這是一種有效的方法。只是自己使用時要注意安全。

臭氧機的功用可以參考這家公司的說法,而且一台其實也不貴,一千上下在電商網站就有了!或是找配有”臭氧機“的汽車美容店整理一下內裝外觀,花錢消災!

影片來源:海賊王DIY日記

2.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暫時除去口腔異味,但對睡眠不足或是蛀牙的人也只是暫時的除臭效果而言,不過對於車上的臭味,特別是例如牛奶或嘔吐物,還是有效果!方法是用布沾著漱口水去擦拭被”污染”的GPS地方即可,各品牌的漱口水都可,但是老王推薦Costco 自有品牌 Kirkland漱口水,便宜大碗又強效!

3.咖啡粉(豆)或小蘇打

這些抗臭神物,相信不少人家中的冰箱一定都有,可能還有切開的檸檬。放車上有沒有呢?你可以用個馬克杯或紙杯裝啡啡豆(粉)或是小蘇打粉放在車內置杯置上,效果看不見,但是聞得到!特別是啡啡粉除了可以消臭還兼有吸濕的功用。

4.檢查冷氣系統

當你覺得車內的異味不是臭味而是霉味,除了車頂內襯或是地毯發霉,很大原因來自車內冷氣系統,最單純最快速可以透過更換”冷氣濾網”來解決,電商網站就有很多可選擇來DIY,若是換了問題沒改善,那有可能是冷氣管線發霉導致,花錢找店家大保養是最快方法,當然也可以買相關用品DIY。

開車冷氣開愈強,吃油吃愈兇?不開冷氣可以省油省很大?有人實驗給你看!

你平常開車慣用的3種行為,正在加速你愛車的生命終結!

如何在Costco 好巿多加油,是有比較省錢嗎?能省多少?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Honda CR-V 、Toyota RAV4、Ford Focus⋯⋯

汽車顏色和車輛保值性或轉手難易有什麼關係?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