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老王八卦

捷克的5個真相,你知多少

你一定知道聽過布拉格,但很多人就只知道布拉格在歐洲,反而忽略了捷克這個國家。但自從曾經來台灣長庚醫院實習過的布拉格巿長-賀瑞普發表挺台立場後,就有人開始注意到這個國家了。

一直到了捷克前參議院長柯佳洛因為準備訪台而遭中國大使館施壓然後猝逝,疑點重重,中共反而被對號入座是議長之死的主要元凶!台灣人更支持捷克了!

捷克現任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然而現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宣布8月底將訪問台灣,前議長柯佳洛的老婆也會隨團來台,一起氣死老共台捷友好的氣氛High 到最高。

那麼你知道除了布拉格之外,這5件東西都是來自捷克嗎?

1:Skoda 汽車:台灣近年賣到缺車的Skoda , 成立於1895年,1991年被德國VW集團收購,還好品牌沒有被消滅,反而隨著VW 腳步愈賣愈多!

2:波西米亞:常聽文青提到的”波西米亞”就是在捷克,它是一個古代地區名字,捷克1030萬人口如今有600萬人生活在這個區域。維基:現今的波西米亞地區西與德國接壤,北鄰波蘭,東部為古摩拉維亞地區,南部則與奧地利為鄰

3:城堡:捷克除了著名又老又高的布拉格城堡,全國還有超過2000個大大小小的城堡可以探索,歐洲童話故事中為什麼有一堆國王,你明白了嗎?

4:啤酒:捷克人在啤酒上的人均消費世界第一!皮爾森風格啤酒也是源於19 世紀的捷克皮爾森巿,不了解沒關係,你只要知道創造出金黃色啤酒色就是他們!

5:建築:捷克布拉格是在二次大戰中唯一未遭受到廣泛的轟炸的城巿,所以它現存的大量中古世紀建築都是原始風貌,和其它歐洲一堆重新整修古建物不同。

不只布拉格之春,捷克布拉格 即時影像全部呈現!

公路最速傳說並不是藤原拓海的86, 而是捷克富商的417km/h Bugatti Chiron!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