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下雪衝山,開車必備神器-雪鏈

圖片取自天下為正YouTube影片

開車上山追雪三步一沒有:雪鏈要上、胎壓要低、管制訊息!沒有學齡前學童(無經驗國小以下幼童至高山時,高山症發生率近5成

切記

每當冷氣團來襲,太平山 合歡山 拉拉山等可能會有雪跡之處往往都會聚集追雪人潮,大學生騎機車衝山; 成人開車堵車陣,好不熱鬧!BUT,一旦路面積雪,交通管制就勢必掛上雪鏈才能上山,不過也要衡量你車子的實力,最好是四驅車比較能不費力!

合歡山下雪沒?武嶺塞車了嗎?即時影像一目瞭然

下雪衝山,雪鏈是廢物,它才是神物!

上面的影片各位可看到 只有前輪帶動的前驅車即使加裝雪鏈仍舊是相當吃力,車子如果太重又滿載可能就會被後車叭叭叭,然後乖乖的付高昂拖吊費用脫身,還看什麼雪?

前驅裝前輪,後驅裝後輪,四驅車看車主手冊 Screenshot from YouTube/ Les Schwab

當然也不是一定要開四驅才能有上山特權,只要正確的加裝適合尺寸的雪鏈,適合的胎壓不,前驅和後驅加裝正確,慢慢開也是可以上山或下山的,因為肯定也是塞車的。那要怎麼裝呢?可以參考美國的輪胎經銷商的影片

 其實雪鏈的價格從幾百到幾千都有,如果你只打算這輩子只上山賞雪兩三次,倒是可以選擇用租的,老闆還會幫你裝好省麻煩。但如果你是上山下海型的熱血男兒,雪鏈也不一定只用在雪地上的,那麼也是可以投資一組放車上!蝦皮拍賣一堆選擇或是到亞馬遜也有不少產品,例如米其林!就是貴了點!折合台幣三 四 千!

https://youtu.be/cB3YJfLV94s

Credit:YouTube/天下為正; Les Schwab; Quantum Future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