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老王八卦

這2種台灣東西,讓泰國人為之瘋狂!

日本人來台必買鳳梨酥或台灣茶; 韓國人瘋台灣的義美QQ糖、牛軋糖; 其它國家的人特愛的就是珍珠奶茶或台灣啤酒之類的,但是你知道台灣有兩種食物讓泰國人相當追捧?

第一個是這個

古早味蛋糕 เค้กไข่ไต้หวัน นุ่ม

在泰文的YouTube上關於台灣的古早味蛋糕總是吸引著多達幾百萬計的觀看次數,例如上面這位YOUTUBER BANKII 的影片就高達241萬次觀看,甚至教人做蛋糕的影片也有幾十萬人看,老王說的就是下面一位 YouTuber 影片。

但其實蛋糕也不是台灣人發明的,而是古早的日本學到葡萄牙的蛋糕之術再轉化為我們熟知的長崎蛋糕,台灣在日據時期又把這技術學了下來,近百年下來也內化成為台灣特色蛋糕!

雖然賣相不敵奶油、巧克力、包山、包海、包草莓的藝術蛋糕,但其濃濃的蛋香味,既單純又濃厚!看到泰國人這麼愛古早味蛋糕,聰明的業者還不去卡位。

第二個

純萃喝 醇乳奶茶

台灣比菲多的產品,很不環保的包裝卻又擄獲無數少女的心!瓶裝才是本體,奶茶是配角?化學味再多也是甘之如飴,這就是視覺系!在競爭激烈的台灣飲料巿場闖出了一片天,而始料未及的竟然紅到新加坡、香港和韓國,甚至網路上興起一些台灣代購純萃喝的服務!

pic via Just Drink Thailand Facebook

2020的12月,泰國的小老闆Taokaenoi,也就是那個海苔億萬富翁電影所講的小老闆引進了這款奶茶,獲得比菲多的授權在泰國生產同時也修改了一點點包裝外觀,以Just Drink 之在泰國的7-11 上架,一瓶35元泰銖,大概就是35台幣左右了。

泰國人有多瘋?泰國幾百萬訂閱的大YouTuber The Snack 連跑十幾家7-11 才買到!

下面這對姐妹MJ Special也是跑一堆7-11 買不到

可以看到Just Drink 在7-11的架位不大,不知是少量引進還是沒有行銷預算,透過這麼一波讓人看得見找不著的飢渴行銷,好厲害的操作,就像當初COSTCO 的義美奶茶之亂一樣,買不到就是最好喝的!

Credit:BANKII YouTube Channel

สอนลูกทําอาหาร YouTube Channel

The Snack YouTube Channel

MJ Special YouTube Channel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