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老王八卦

單寧酸食物之戰,要買對用對

由中央研究院院士和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領軍的團隊最近證實”單寧酸”可以同時抑制新冠病毒的主要蛋白酶和跨膜絲胺酸蛋白酶2的病毒活性,可增強抵抗力預防感染並抑制病毒成長

自己誇沒公信力,這研究成果可是登上了”美國癌症研究雜誌”期刊,廣受國際相關領域的專家的高度關注!

單寧酸 英文名(Tannin) 又稱鞣酸,鞣質!研究團隊有提到草本與木本植物、蔬菜、高粱、漿果、香蕉、葡萄、柿子、紅莓、油桃、及紅酒等食物可以參考,但是天啊,除了香蕉、葡萄、蔬菜和紅酒可以理解之外,杮子已過季,其它的也不是當季或者是可以輕易取得,下面就推薦一些新聞沒寫的食物,例如柑橘類、梨子、葡萄乾葡萄柚等等,不用去瘋搶香蕉和葡萄!另外還有下面這些你想不到的東西

1.艾草,這個自家陽台或是門口就可種來泡茶用

2.大部份的莓果類,草莓、蔓越梅、藍莓等等

3. 堅果類,例如杏仁果、核桃子、胡桃子、榛果,Costco好巿多那一大罐堅果罐就一次滿足!

4. 巧克力:想不到吧!當然要比較純的那種!

5. 香草、香料類:例如丁香、孜然、肉桂、百里香和香草

6. 可以喝的單寧酸:含茶多酚的都可以,最佳方式就是直接泡茶葉喝啦,綠茶為佳!泡愈久、愈澀單寧酸愈多

警語:

1.單寧酸會和酸性物質例如胃酸、蛋白質如優格、魚蝦貝類,以及食物纖維在胃內凝結成塊,易造成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的副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

2. 生理期的女性因為單寧酸會影響鐵質吸收,建議少吃含單寧酸食物。

Credit:愛媽candy園藝享活家 YouTube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