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電動車聞

各品牌電動車海來了,Tesla 股票還值得期待嗎?

就在過去一年,Tesla 股價從最低的86元狂漲至今天的670左右,當然中間經歷過一股拆5股的好戲,投資者如果長期持有一年,還有8倍左右的驚人報酬。

但是過去三個月來(2020/12/23~ 2021/3/23 ),很多Tesla 投資人會覺得Tesla 到底怎麼了?雖然投資報酬率還有4.85% , 但相較其它德國車廠或是美國車廠的股價,Tesla真的掉漆!

Screenshot Via Barchart.com

從上面汽車股左到右 Tesla VW BMW GM Ford 的3個月、1個月還有5天的報酬率來說,VW 股價表現很亮眼,尤其是過去一個真的投資人爽翻!

確實,全球第一大車廠VAG(精確來說是AUDI 保時捷 福斯)在電動車發展相當積極,Audi 出了E-Tron,保時捷有Taycan,VW有VW有ID.3和ID.4,未來還會繼續推出50款的電動車海。尤其福斯的執行長在上周宣示VW全球戰略就是全力發電動車,除了計劃建立6個新工廠和來生產電池,也會大量佈建充電站

其它品牌車廠對於電動車的發展也沒閒著,老二Toyota 只是動作慢而已,電動車的趨勢已不可逆,氛圍已經被創造出。雖然Tesla的電池、自駕科技目前還是大幅領先,但在車體組裝品質和車室人性化設計則是相反,大眾對於Tesla 的新鮮感也不如以往,全球巿場的電動車銷售數字可以看得出來是此消彼長,消的當然是Tesla。

VW ID.4

那麼Tesla 的股票還有沒有未來?老王認為最便宜2萬5美金的入門車款還沒推出,兩款卡車Cyber Truck 和Semi Truck也尙未交車之際,Tesla 還有故事可以講。而且Tesla 的未來股價之所以會被估到7000美金的天價,在於它的自動駕駛可以讓人無限想像,無人計程車、無人物流、最終統治地球上的交通運輸事業!

買嗎?出手排就買!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