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老王八卦, 電動車聞

電動車真的省油錢和保養費嗎?少人提起的費用不能不知!

關於電動車所帶來的好處(就是指Tesla),網路上車主分享不勝枚舉;相對的,攻擊電動車”保守派”的族群也沒離開過!老王不是特粉也不是特黑,不過這次就要黑電動車!

關於充電費比汽油費便宜太多眾所皆知,電動車不用怎麼保養也是事實!BUT,重點來了,電動車的特性就是車重,和馬達高扭力讓輪胎的負荷相當吃重!

知名的汽車Youtuber,同時也是汽車技師-斯科蒂·基莫 (Scotty Kilmer)告訴我們一個鮮少人提到的問題:

普通燃油車的輪胎在正常行駛下,少說也可以開個5~8萬公里,而依照美國輪胎製造商協會(USTMA)的推估,美國車主的一組新胎應該可以用個4年 9萬公里才會下課,然而如前所提到,電動車的特性導致輪胎磨損超快,馬達動力也讓”胎噪”被放大。以Tesla Model 3 為例,如果是後驅版本,據美國輪胎行技師提到,前輪還好,後輪大概在1萬5到3萬公里時就磨到需要換胎了,更何況是全驅版本!

電動車除非天天都順順開,開直線、不開爛路或許可以撐久一些,雖然已有輪胎商開發出了電動車胎,雖比原廠專用胎便宜,但一次換4輪少說也要台幣12000~16000左右,一樣開10年,電車可能要比油車多換好幾組輪胎,這就是大家都沒昃到的成本!

2022地球上巿售10大最長續航里程電動車款,Tesla 並非第 一!

2022 台灣各品牌已上巿、或即將引進之電動車及售價一覽!

買電動車的時機到了嗎?關於電動車的5大疑慮!

Reference :YOUTUBE-Scotty Kilmer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