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關於MG HS 休旅車,你會有興趣知道的事!

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是MG 汽車的”總代理”,預計今年9月上巿新款休旅車-MG HS,以及後續的插電式油電混合PHEV款。不過,MG宣傳的起手勢就是”英國百年跑車品牌”,再被中國上汽買下,又重新站回到世界舞台上,甚至回銷到英國,這都是事實。

不過聽隔壁老王說,先進軍台灣巿場的MG-HS主要還是由台灣的中華汽車”組裝”,因它骨子裏的硬體和軟體都源自於中國上汽,和台灣國產及英國品牌沒什麼毛關係!當然中國的汽車工業肯定是勝過我們台灣”本地”,大家也不用逢中必反,人家的產品存在一定的優勢在,就像小米手機、TCL電視或是大疆無人機還是有不少的台灣人爽爽用,因為CP值爆表!

影片來源:YouTube/Jerry Pan and CARS

那麼問題來了,CP值就是很多人選擇中國品牌的最大原因,不外乎就是價格決定一切,據媒體所述,台灣的MG HS 1.5汽油款價格會在百萬內,PHEV車款會在120萬內,各位看看這張來自中國MG官網 HS PHEV 的截圖:

名爵eHS 圖片取自中國MG網站:https://www.saicmg.com/

對岸PHEV頂規的售價是21.98萬人民幣,大概是台幣97萬左右,台灣開在120萬內是頂規還是入門?還是個謎!

再來看看中國上汽在泰國生產的HS 和PHEV 售價,PHEV 頂規是1379000 泰銖等同台幣112萬左右,那麼台灣如果開個119萬似乎也合理了,但那必須也是頂規才能服眾!

MG HS screenshot via https://www.mgcars.com/th/mg-models/new-mg-hs/price

英國經營不善的MG品牌,中國上汽買下並100% 自主生產,台灣中華汽車化零為整再以英國風重新包裝,大概就是這樣的流程。如果它的售價能夠也必需超殺,才能在競爭激烈的休旅車巿場殺出一條血路,不然總會讓人想起當初的裕隆TOBE 熊貓車的下場!

國產大改款三菱Outlander 別等了,期待兄弟車2023 Nissan X-Trail 還更快!

2021全世界賣最多的前10名SUV休旅車,和台灣人的喜好有一樣嗎?

2023 大改款第6代Honda CR-V已發表,有新車影片先賭為快!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