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老王八卦, 電動車聞

在決定刷卡買Tesla Model Y前,先了解已經賣車的前車主是怎麼抱怨特斯拉的!

Tesla 在2022拿下台灣的”10大豪華進口品牌”中的第5名,共賣出11575輛,沒有廣告、沒有公關,真的強!而隨著Model Y 開始交車,以後台灣馬路上的Tesla 恐怕就是它為主流,因為咱們台灣人實在太愛休旅車,雖然車價是全球第五、六貴的!

忠實粉絲們都說Tesla 超棒,但也有不少人在入坑之後才反悔,倒不是信仰不夠,而是遇到了一些事情,心裏那個坎過不去,就在買了Model Y一年後,把它賣了,上網抱怨吸仇恨值和流量!

聽不太懂沒問題,老王大概講解和整理一下她說的一些賣車的理由

一、想再買原廠附的家用充電線買不到,官網永遠缺貨中,只能買其它品牌的充電線,還好很實用。

二、安裝家用充電樁太貴(指美國而言 產品500美金再加安裝費2~3000美金)

三、開車很晃,特別開長途坐後座狗竟然會暈車,以前牠坐Audi SUV沒這問題

四、手機進Tesla App 去開車門太惱人(要開藍芽),速度也慢,買個實體鑰匙又花了200美金,但最實用

五、感應式雨刷,無雨也在刷,乾刷時也關不掉!

六、開啟定速時(就是ACC 跟車的意思),特別在雨天或風大的天氣,會因為前方的水泥護欄、飄在空中的垃圾袋而誤判急煞,即時車速100照樣煞,超危險。

七、無線充電板很雞肋,多餘設計。

八、全景天窗 夏天很熱。

九、室內燈太少,只有前座和和後行李廂有小燈,晚上找東西還要開手機燈光。

十、5個月內共換了3個輪胎,因車身(電池)太重,即使在正常胎壓下,壓到異物很容易刺穿或爆胎,她也只能把胎壓放比標準低一些,而且會擔心受怕,因為胎爆了,Tesla 原廠也幫不上忙,因為據點少得可憐,打電話最快也要排到兩天後才有道路救援,而找一般輪胎行,他們會說你Tesla 輪胎是特製的,要叫貨才有。但是你一旦換上不是Tesla 原廠認證的標準輪胎,Tesla 還會拒絕更換服務,這一切的Tesla原廠後勤支援”怪象”是她賣車最大的因素

最後,她在自己IG上問有沒有Tesla 車主和她一樣遭遇,然後得到了一些”特粉”回應教她如何正確使用Tesla 的各種方法,就像3C控可以不厭其凡把產品功能使用到淋漓盡致而得到滿足一樣,可是人家只想要把力氣花在生活上而不是去研究Tesla 怎麼開啊 !

為什麼在挪威很少駕駛會超速?為什麼挪威是全球電動車最普及的國家?

電動車真的省油錢和保養費嗎?少人提起的費用不能不知!

關於電動車電池的5個大哉問,電池專家說給你知道!

買電動車的時機到了嗎?關於電動車的5大疑慮!

Credit:Erin Robinson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