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我要變聰明用路人, 景點攻略, 老王八卦, 親子旅遊

想帶小孩去新北三重大都會公園放電、玩水?遠道而來的家長必需知道的事實!

新北巿三重的大都會公園雖然早就成立多年,從當地人運動、約會的私房景點演變成小小孩的玩樂天堂,一切都要從”溜滑梯”和”滑草”開始!隔壁老王說,大都會「熊猴森樂園」有全世界(大概)最多的溜滑梯設施(31座),100種的遊具,還有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可以”餐風露宿”還能解救孩子的3C眼。

大都會公園草地可以使用野餐墊,可以搭帳篷,但是不可紮營釘和生火,並且在晚上六點前需收帳。

 

一到夏天還有450坪的親水樂園免費開放給大小朋友(但只建議平日去,假日人滿為患就像煮火鍋),相信很多人都看了博客文章和YOUTUBER影片已經大概了解大都會公園有多好玩,而老王這樣一個當地人也覺得它確實個很好放鬆心情和小孩的絕佳場地,但是有些東西只有在地人才懂的事情,外地開車來的家長不得不知!

大都會公園的水樂園每年開放時間為5/16~10/15, 開園時間只有早上2小時,和下午4小時,每周有休園日,請注意不要撲空。

1 交通:

三重大都會公園的周邊停車場有很多個,但最靠近熊猴森樂園、滑草場、和水樂園的停車場有三處,最近的當屬水漾路的公有路邊停車格,以及三陽路和水漾路一段交叉口兩側的露天收費停車場,如下面紅線圈起位置,而左邊最長那條紅線是路邊停車格。

上面地圖紅線是對應下方實體位置圖片,能看懂的人也是了不起!

 

但是,假日開車來請注意,週邊所有停車場都是爆滿,天氣好的情況,最好中午以前來才不用排隊等候車位,因為下午是高峰時間,一位難求!如果真的停不進去也只能捨近求遠,沿著水漾路至中興橋方向走就會有一些停車場,問題是真TMD的遠。

 

2. 飲食:

食物和水一定要自備(除非辦活動會有胖卡餐車進駐),因為整個大都會公園內沒有便利超市,但是有滿滿的自動販賣機,可刷卡可投錢,但是假日就是會賣到沒剩什麼好選擇!

園區內有眾多垃圾桶,做好垃圾分類丟棄。

 

3. 遮陽:

熊猴森樂園長達800公尺的溜滑梯設施、滑草區、遊樂區還有水樂園,總共只有可憐的幾處小小遮陽棚設置,怕曬的人務必帶大傘或帽子。另外草原區雖然有種樹但是大棵的沒幾棵,所以及早搶佔”樹蔭”是很重要的事,不然就臉皮厚點和別人共用一棵,不過即便先佔到風水寶地,還是會有其它找不到位置的人前來湊合,大家就好聚好散!

雖有鐵棚和簡易遮陽帳,但是太陽是會變方向的,夏天需小心高溫

 

4. 可以看飛機但禁止放風箏!

這個地方是飛機降落松山機場的必經航線,所以大都會公園是不可以放風箏的,切記!

5. 假日人潮眾多,小小孩請看緊:

大都會公園已經是聞名全台灣的遛小孩景點,一到假日整就是個小孩潮爆炸,台灣哪有什麼少子化的錯覺。但是大人小孩混在一起的造成的身高差,小孩很容易就會失散,雖然有個服務台可以用廣播協尋,但是小心為上!

最後,夏天又高溫的大都會公園只建議早上或是傍晚來才不會受烈日當空曝曬之苦,因為連有些鐵製的溜滑梯都燙的像什麼一樣。

新北大都會官網:https://www.hrcmntmp.ntpc.gov.tw/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介紹:https://newtaipei.travel/zh-tw/attractions/detail/110343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