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Toyota RAV4 有車頂滲水疑慮,但還是2020全球銷量第一SUV

Pic via Toyota .com

Toyota RAV4 車頂滲水 在台灣的網路上炸鍋已久,受害車主所串連的自救會也進行各種的自力救濟,甚至有不少台灣人跑到國外相關網站大外宣。過去這段時間,和泰汽車也被逼著發表聲明,一切都是車頂行李架上固定塑膠扣墊片劣化所導致!日本原廠已經有新的零件可以更換。

Screenshot Via toyoheadquarters.com

上圖是toyoheadquarters.com 的美國網友拍攝的2019 年式的Toyota RAV4 滴水事件照片,已經影響到了電子接頭,但這也是2020年2月的事,不知道解決了沒!

回到標題所述,根據統計 2020年共賣出了971516輛,全球第一賣的休旅車!美國就賣了43萬輛,加拿大賣6萬8千輛,而台灣2020的RAV4 總銷量也是破記錄的31870輛!這數字有什麼意義?當然有!美加地區加起來約50萬輛的RAV4 雖然也有滲水災情傳出,但是並沒有像台灣一樣被廣泛討論,可能是車價便宜,又或是喜歡DIY 解決問題,他們就像對抗COVID- 19 一樣很佛系,積極一點的就起用水管測試車頂,有問題去就去找經銷商解決。

screenshot via Toyota.com

所以TOYOTA原廠 會不會因為這個問題而全球實施召回?機率很小!日本不動,和泰也不會手賤自己主動召回。至於漏水這問題會不會得到和泰延長保固?這個真的要各自角力了。

2021/ 3/19 和泰Toyota 已決定召回漏水RAV 4 免費更換零件!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