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2021 地球人買最多的10大車款,有些車台灣竟然不賣!

首先要說,除非是One off 或是限量超跑,口袋深的台灣人只有不想買而非買不到!所謂台灣”不賣”是指沒有”正式引進”的車款,平行輸入的外滙車則不在本文內容。那麼過去2021年,全世界不分車型,10大最賣的車款是哪些?

我們先從第10名開始說起

第10名:Tesla Model 3 銷售575,632輛

這就是Tesla 股票一直漲的原因,就連台灣在2021年也賣了5607輛的Model 3, 排名台灣高級車第三。 2021 全台灣賣最多的高級車TOP 10, 第一名你猜是哪一輛?

第9名 Chevrolet Silverado 總銷售 581,337輛 台灣沒賣

Chevy Silverado screenshot via chevrolet.com

說Chevy Silverado 皮卡就是美國人的”Toyota Hilux”也是無違和,根本是神車般的存在,只是雖然2021年賣了快60萬輛,卻也是該年度的消費者報告10大不優車款之一。美國消費者報導公布2021 年度10大不靠譜車款,很多台灣車主驚了!

第8名 Honda Civic 本田喜美 總銷售585,849 輛 台灣沒賣

Honda Civic Screenshot via Honda Thailand

上圖是本田泰國的10代Civic,印尼、越南就連樓下的菲律賓都有10代喜美,台灣就是停賣多年,雖然可能和台灣人偏愛休旅車有關,進口又太貴,國產化經濟效益不符,諸多原因導致。

第7名 Toyota Yaris 總銷售589,834 輛

第6名 Ram Pick-up  道奇公羊皮卡 總銷售 645,046 輛 台灣沒賣

Ram pick-up screenshot via ramtrucks.com

RAM 是Dodge道奇的卡車品牌,而道奇又是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系列皮卡不只深受美國人喜歡,它怪獸般的扭力和馬力也是很多國家愛用的功能性卡車。

第5名 Toyota Camry 總銷售 686,301 輛

又是TOYOTA,也沒什麼好說,下面的排名還會有

第4名 Honda CR-V 總銷售 730,254  輛

Honda CR-V 是去2021 全球SUV銷量排名第二,那麼第一名的RAV4 是不是這個排行的冠軍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3名 Ford F series 皮卡系列 總銷售862,422 輛 台灣不賣

Ford F-150 screenshot via www.ford.com

Ford F皮卡系列是指F-150 、F-250、F-350 、F-450 及其衍生車款(柴油、油電、純電等等⋯⋯),台灣政府和軍方是買了一些,但是有興趣的人也只能平行輸入。不過2021年共賣了86萬輛真的是驚人啊,原來福特全球最暢銷車竟然是大型皮卡!

第2名 Toyota RAV 4 總銷量破100萬

Pic via Toyota .com

100萬輛的數字,整整贏了CR-V 27萬輛,沒意外的話2022 依舊是全球SUV銷售冠軍,雖然受晶片短缺和戰爭影響可能總銷量會減少。

第1名 Toyota Corolla 總銷量 110萬

2021 台灣和泰共計賣出了18,180輛 Corolla Altis,其實也才佔了全球銷量的1.65%,就已經承受了”神車”的沉重盛名,其實放眼國際真的微不足道。但是全球不分車型銷售第一的成績,”神車”之名真的不愧!

2022 台灣各品牌已上巿、或即將引進之電動車及售價一覽!

2022年最容易出車禍的美國駕駛人開的5大汽車品牌及車款,你猜不透的!

2022年消費者報告雜誌評鑑年度10大車款,跌破台灣人眼鏡!

2021全世界賣最多的前10名SUV休旅車,和台灣人的喜好有一樣嗎?

2021全年,地球上銷售最多的中型房車是哪一輛?第2名讓人意外!

Reference:focus2move.com/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