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電動車聞

L2半自動駕駛已落後,全球首輛L3級距車款來了,賓士EQS和S-Class!

先破題,一句話說明L3是什麼,在特定的模式下,你可以鬆開手腳,躺著睡覺都可以。

但論汽車L 3半自動駕駛,全世界誰能出Tesla左右?兄弟們說的沒錯,Tesla FSD(Full Self-Driving) 都已經到達L3境界很久了,只是這套系統不被各國政府承認,目前的情形比較像是套價值30萬台幣的賽車遊戲,車主如果以FSD模式出車禍,Tesla會說不干他們的事。賓士則是相反,一旦通過官方認證,撞車了,M-Benz需負全責!

賓士最新的L3半自動駕駛系統–Drive Pilot,則是通過德國政府認證,未來順利的話也許可以在多國以L3模式行駛。但是有一個最大的限制,L3模式只能在德國高速公路並且在低於60Km/ h時速啟動,簡單的說就是高速公路塞車時很好用,目前只會被”加價選配“在大改款的S Class 和電動車 EQS上!

賓士的Drive Pilot系統其實也沒比L2的系統多出很多裝置,依然是以光達和電達再配合攝影鏡頭,但是在車頂後方有一個定位裝置,輪胎有路濕度監控,還有車尾超音波感應器。接下來我們來看兩段示範影片:

老王覺得這套L3 系統,事實上也沒有比L2高明很多,只能在單純的高速公路行駛,相對於Tesla 的那套可以上街的玩具,M-Benz還是太保守了!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2022 台灣汽車巿場,120萬內具L2半自駕系統等級的車款有哪些?

Honda的主動安全科技系統 Honda Sensing,比美Tesla的自駕輔助系統Autopilot?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