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電動車聞

台灣電動車時代已經來到,Toyota bZ4X 和Tesla 的銷量證明!

Photo Taken In Sernaglia Della Battaglia, Italy

2022年的5月,Toyota 推出eTNGA 平台首輛純電動車bZ4X ,5/17先開放下載預訂App,並限定隔日5/18 早上9點才開放,結果2022年的配額300輛被秒殺,3個小時內共累積了1500輛訂單!159.9萬的bZ4X雖然沒有多便宜,宣稱最長626公里續航是個謎,但是TOYOTA電動車的頭銜在台灣就是香!再加同父同母的親兄弟 Lexus RZ450e今年也即將攻台,再接個1500訂單也是一塊蛋糕!

另外一個數字就是和Toyota bZ4X同價格帶的對手,KIA 的EV6和現代的IONIQ 5今年稍早開賣時,除了2022的配額被搶購一空,兩車共計接了1300張單,賣到不敢再接單!

KIA EV6

還有你知道嗎,2022年第一季的的Tesla 銷售量接近2300輛,依這個速度,2022年保守估計應該可以突破7000輛,前題是Tesla 願不願意先出貨給台灣人。

以上都是電動的主戰場,其它的歐系及德系電動車,雙B、保時捷和Audi也沒閒著,陸續引進較”高價”電動車,反而平價的福斯ID 系列和Skoda Enyaq都沒動作!蝦毀?Volvo 的 XC40 Recharge ? 汽油車平台改裝的電動車一向都不是老王的菜,不純啊!

BMW iX

所以老王不負責任的結論就是,不管你願不願意,台灣的電力夠不夠,這趨勢已經勢不可擋!尤其當你看到各展示中心或是各大小停車場的充電椿一支接一支立起來,各大車媒不再嘲笑沒有熱血和聲浪電動車時,時代已經來了!

Lexus 認真做的首款電動休旅車Lexus RZ 450e 要發表了!

全世界都在正夯電動車,那麼你覺得台灣有100萬以下的電動車嗎?

2022 台灣各品牌已上巿、或即將引進之電動車及售價一覽!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