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汽車新聞

汽車正確的胎壓值是多少?太高或太低會造成的影響又會如何?

胎壓偵測器(TPMS)發明之前,合適的胎壓是多少,除了輪胎行、保養廠、愛車人士等等,又有誰會去注意正確的壓力值會是多少?但又不是所有車子都配有胎壓偵測,較為舊款的車型也只能在充氣時才會知道目前胎壓值是多少!

正確的汽車輪胎壓力非常重要,但大部份人顯然都不在意,而不同的胎壓就造成不同後果,那麼正確的胎壓究竟多少?

“2.2 -2.4bar 或是32~36 PSI” 是最通用的安全胎壓值!但是各車廠和車型種類實在太多,MPV、SUV、Sedan又有不一樣的原廠建議胎壓,車內人數多寡也有不同建議值,那麼要怎麼知道你愛車的胎壓值是多少?可以在車主手冊、駕駛座車門開啟時B柱上面貼紙,少數則會顯示在加油孔蓋內側或是後行李箱內!

汽車的 A柱、B柱、C柱是什麼?

那麼胎壓太高或太低會形成什麼後果:

胎壓高:輪胎容易爆胎,抓地力不足、行車顛簸!

胎壓低:耗油、胎壁兩側異常磨損、輪胎無法以”真圓”行駛而導致車身抖動、輪圈變形,高速行駛下易爆胎!

Costco 好巿多換輪胎的隱藏版優點?

你平常開車慣用的3種行為,正在加速你愛車的生命終結!

Costco 好巿多除了換輪胎也可以換汽車電瓶,但是真有划算到嗎?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Honda CR-V 、Toyota RAV4、Ford Focus⋯⋯

Video Credit:YouTube/Supercheap Auto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