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2023年台灣車巿,200萬以內可以買到哪些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

PHEV全名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中文譯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有電池、有馬達也有汽油引擎。簡單的說,PHEV充滿電一次可以純電馬達行駛幾十公里,沒電了還可以用汽油引擎繼續開個幾百公里沒問題!非常適合一天開不到100公里的駕駛人,天天充電就不用上加油站,一種介於燃油車和電動車之間的過渡車款。關於PHEV的優缺點,可以參考隔壁老王的資料整理: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以下本文開始,我有200萬台幣,可以在台灣買到哪些PHEV車款?由品牌英文字母排序


MG HS PHEV 121.9萬

圖片取自MG官網

純電里程:72公里

引擎&排氣:1.5 渦輪增壓

綜效馬力:275 PS

牌照稅 $ 7120元 燃料稅 $ 4800元

官網連結:https://www.mgmotor.com.tw/configuration/hs-phev.html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 131.9萬

圖片取自中華三菱官網

純電里程:54公里

引擎&排氣:2.4 自然進氣

綜效馬力:224 PS

牌照稅 $ 11230 燃料稅 $6180元

官網連結:https://www.mitsubishi-motors.com.tw/eclipsecross-phev


Toyota Prius PHEV  129.5萬~137.5萬

圖片取自 Toyota 官網

純電里程:87~97公里

引擎&排氣:2.0自然進氣

綜效馬力:223 PS

牌照稅 $ 11230 燃料稅 $6180元

官網連結:https://www.toyota.com.tw/showroom/PRIUS_PHEV/


200萬就只能買以上三款PHEV?就是如此!當然兩百萬以上的PHEV車款選擇就多了一些,特別是Volvo就有四款。然而如果有兩百萬,乾脆就買Tesla 或其它純電車就好了,可見台灣車商不是這麼重視這個巿場。你要知道,在歐洲,Ford 的Kuga 就有PHEV車型、美國的CR-V、RAV4也有,至於台灣為何沒有引進?

習慣就好!

關於汽車相關的名詞縮寫例如PHEV、ICE、EV、HEV 你了解多少?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