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汽車新聞, 老王八卦

2021美國IIHS連撞20輛SUV的測試,你所熟知的休旅車只有一輛過關!

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車測不同於歐洲的EURO NCAP 的方式,有自己的玩法,而且標準似乎又更嚴苛,日前他們又把執行側撞機器的時速從50km/h 提高到60km/h,重量從原本的1.5噸增重到1.9噸,主要模擬一輛SUV 的普通時速和車重!

在還沒改側撞標準時,共有20輛SUV通過這個考驗獲得”車身結構完整”的評價,但是在增速和增重後,同樣的20款SUV 只有一輛獲得良好的評價!

消費者報導公布2021美國的10大最可靠車款,台灣人只能買到這3款!

美國消費者報導公布2021 年度10大不靠譜車款,很多台灣車主驚了!

沒想到2021年式的MAZDA CX-5 竟然是雖一獲得”良好”的評價,這真的讓人始料未及!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受測的SUV除了三菱 Eclipse Cross 之外都是2021年式的車款,側撞結果如下圖。

Screenshot via IIHS.org

不過雖然獲得良好評價的只有Mazda CX-5, 但大家熟知的TOYOTA RAV4、Honda CR-V、Nissan Rogue、Subaru 森林人等至少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之內,是不幸中的大幸嗎?反觀最慘的那兩款,Honda HR-V 和 三菱 Eclipse Cross 一定會心有不甘,不過就是改個速度和重量來撞,怎會差那麼多?想知道為什麼嗎?IIHS 給你答案

不過HR-V已經大改款了,相信應該不會這麼慘才是!

Source:IIHS

大改款2022 Honda HR-V 在泰國發表,台灣上巿近了?有影片。

2021年,美國出事率最高的10大車款,你的車有在列嗎?

2022年台灣即將上巿大改款SUV休旅車(不斷更新)

大改款2022現代土桑 Tucson 休旅,撞擊測試OK嗎?

2021最適合高個子的10種車款和不適合的另外10款。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