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我要變聰明用路人,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車輛AEB 或 AEB Pedestrian是什麼?看影片就知原來如此!

AEB 為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縮寫,中譯為”主動緊急煞車”,也有車廠管它叫PCS 、FCM,主要是利用車頭雷達或鏡頭來判定並回傳至系統。

AEB 再加上個”Pedestrian” ,就是傳說中的行人偵測主動煞停系統,2010最早出現在Volvo車上,至今歐洲車幾乎列為標配。至於系統是如何運作,請看下方澳洲的ANCAP 所做的測試。

AEB 測試
AEB Pedestrian 測試

不管是AEB 或是AEB Pedestrian,台灣的進口車幾乎都是標配不用懷疑,會列為選配的絕大部份都是你我熟知的國產品牌,以前是偷氣囊數,現在是偷主被動安全科技項目,只為了Cost-down !

AEB 或是AEB Pedestrian 絕對不是萬靈藥,不時都會出現失靈而令人遺憾的新聞,但是科技不能保證它們100%的安全,但至少有80% ~90%以上減少事故的功能也就功德圓滿了。

隔壁老王希望不只是汽車全面標配AEB,大型車輛也應強制配備。

Credit:ANCAP Safety Ratings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關於汽車相關的名詞縮寫例如PHEV、ICE、EV、HEV…你了解多少?

Nissan e-Power 動力系統是什麼?一句話一張圖就明白了!

買電動車的時機到了嗎?關於電動車的5大疑慮!

Tesla自駕系統,不是睡覺系統!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