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老王八卦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Screenshot via YouTube/New Car Status

當你在看地球黃金線、 YouTube汽車網紅常會聽到一個耳朵快長繭的名詞-Level 2, 簡稱L 2, Google 搜尋可找到一堆名詞解釋,可以參考UCAR網站這篇,或長話短說,L2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幫”車輛自動駕駛”定義的6個級別中的第3階,而且L2也是現在新車應具備的基本能力。

然而問題來了,什麼是較為完整的L2? 當然不是只有ACC 自動跟車加車道置中、維持而已,還有其它比如、AEB、車前車後預警防護等等。而這當中又以鄉民常在抱怨的ACC 是不是全速域來說至關重要,換句話說,全速域作動含Stop&Go功能,和限制速域的ACC,在高速公路塞車時就分出勝負了,ACC做動還要限制在一定車速以上?這樣要如何做一個快樂的用路人用車人?

L2半自動駕駛已落後,全球首輛L3級距車款來了,賓士EQS和S-Class!

2022 台灣汽車巿場,120萬內具L2半自駕系統等級的車款有哪些?

在下雨的高速公路,即使有L2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管用嗎?

Toyota ACC 和Stop & Go 詳解

另外在台灣車巿,新車是否配備電子手煞車Electronic Parking Brake -EPB也是重要的一項指標,它就是要搭配全速域ACC 和 Stop & GO 、車道置中、就是完整組合,真正讓你進入到傳說中L2的奇妙世界。

現今各車廠都會把主被動安全配備整合到自己的一套系統, 例如 Honda Sensing; Toyota TSS 2.0;福特 Co-Pilot 360;福斯的 IQ Drive等等,但明明是完整的一套系統,有的車商就會因為省成本或是學Intel 擠牙膏式的慢慢推出CPU,一開始就沒給全,東減西扣,雖然都號稱是L2 等級車款,但比較起來還是有貴賤之分啦。

Ford Co Pilot 360

以下老王就約略的整理完整的L 2車子應該要有哪些重點配備

  1. 全速域ACC+Stop&Go+電子手煞車EPB
  2. 全速域LKS 車道置中維持(車輛會自動修正,而非只有警示和抖動而已)
  3. 全速域AEB 自動緊急煞停
  4. 前方預警碰撞系統PCS 或FCW
  5. 後方自動煞停輔助系統
  6. 自動停車系統

上面是幾項是L 2 最實用的幾個功能,當然車子愈貴,具備的也更多,因為花錢保命合情合理,但是其實你可以買輛Tesla Model 3, 它的Autopoliot 功能在L2 這個級別已經沒有敵手了!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其實爛透了,太依賴它會出大事!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Credit:YouTube/Mr. Hub

YouTube/TOYOTA TW

YouTube/ yunba8

AEB 或 AEB Pedestrian,看影片就知,原來如此!

關於汽車相關的名詞縮寫例如PHEV、ICE、EV、HEV…你了解多少?

在碳中和0排放環保大旗下,Toyota認為台灣的火力發電,不適合全面發展純電動車!

Subaru 速霸陸 EyeSight 4.0 主被動安全系統是是什麼?影片詳解!

買電動車的時機到了嗎?關於電動車的5大疑慮!

Tesla自駕系統,不是睡覺系統!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