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電動車聞

Nissan e-Power 動力系統是什麼?一句話一張圖就明白了!

先吐嘈台灣的裕隆日產汽車,兩三年前推出的Nissan e-Power 混合動力系統除了歐日等地早已採用,連隔壁中國、樓下菲律賓,還有東南亞的泰國、印尼、新加坡,等國家也已開賣,台灣人不只無法和東南亞同步,連大小改款都比人家慢!

好了,那Nissan 的e-Power 系統究竟是什麼,老王一句話,一張圖來解釋!

e-Power車款=內建汽油發動機,隨時可充電的電動車!

如果你還是不明白,你就想像上圖的汽油引擎就是一具吃汽油的發電機,唯一的功用就是發電,就像是大樓停電時那個備用但很吵發電機就是了!

既然說這個引擎只有發電功能,自然就不會有什麼變速箱之類的設置,所有e-Power 車款都是和純電車一樣利用”馬達”驅動!但是和電動車不一樣的就是e-Power 車款無法用外接電力,所以引擎發動機壞了,車子就會隨著鋰電池沒電而慢慢失去動力; 鋰電池壞了,車子也會沒動力,因為那具引擎只是充電用的!

如果嫌字太多,沒問題,下面有Nissan 原廠3 分多鐘影片,但又更複雜啦

關於汽車相關的名詞縮寫例如PHEV、ICE、EV、HEV…你了解多少?

AEB 或 AEB Pedestrian是什麼,看影片就知原來如此!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Subaru 速霸陸 EyeSight 4.0 主被動安全系統是是什麼?影片詳解!

Tesla 獵豹模式(Cheetah Mode)是什麼?

Reference:Nissan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