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汽車新聞

為什麼要買休旅車?因為轎車有致命缺陷,2022美國IIHS撞擊實測讓人不勝唏噓!

在休旅車當道的世界,馬路生態已經呈現不公平的情況,雖然房車的操控和省油屌打休旅,但是在空間和視野就慘輸,然而還有一項更致命的缺點一直沒有被注意到,那就是房車被休旅車撞擊時會比較吃虧,尤其是側撞,來看看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2022-7月針對境內7款中型房車進行的撞擊測試:

video from IIHS

就為了因為馬路上眾多的休旅車,於是IIHS 增加了一個側撞實驗,把撞擊車加寛、加高、加速,共有7輛中型房車受測:

評分如下:

1 Good (好): Subaru Outback

2 Acceptable(可接受): 現代Sonata VW Jetta

3 Marginal (及格) :Honda Accord

4 Poor (慘):Toyota Camry; Chevy Malibu

當中唯一得到好的側撞結果是Subaru Outback,但其實隔壁老王也很納悶Outback是被定位在跨界休旅,也就是底盤高度介於房車和SUV之間,和其它受測房車來比其實並不公平,但也證明了一樣被SUV側撞,較高底盤的車子較有保護性。

Subaru outback image VIA Subaru

除了Outback,另外其它的6輛中型房車只有Toyota Camry 在台灣有銷售,而Camry 在遭遇大型車輛的側面撞擊實測,IIHS已經給了”慘”字,這也是老王沒想過的!不過經此一役,美國巿場的新房車未來都要經過這道試煉已成常態,A柱、B柱和C柱以及門板的強度就會成為各車廠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Toyota Camry crash Test pic via IIHS

2022 TOYOTA Corolla Cross 撞擊測試成績,好像還不賴!

連顆星都沒有,史上最爛的Euro Ncap 撞擊成績,由這三車奪得!

2021美國IIHS連撞20輛SUV的測試,你所熟知的休旅車只有一輛過關!

2022大改款Lexus NX 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你覺得有幾顆星?

Credit: IIHS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