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汽車新聞, 老王八卦

你平常開車慣用的3種行為,正在加速你愛車的生命終結!

以現在的造車科技,從新車到報廢,定期保養下撐個十幾年不是問題,好的駕駛習慣可以讓你的愛車變成傳家寶也不定! 但如果駕駛習慣不良導致長期操作不當就很容易讓車子出問題,以下舉出三種NG的開車習慣,希望你都沒有!

NG 1 車輛靜止,但方向盤原地打轉

這種行為經常會發生在停車場 移車或停車之時,要知道一輛普通驕車或SUV,假設它有1600公斤好了,四個輪胎分別各承受400公斤車重,雖然動力方向盤很省力,但在車輛不動,只讓前兩輪在原地左右轉,長期下來除了會胎皮磨損不均提早課,更傷前輪懸吊還有方向機柱,所以不要原地旋轉輪胎,至少加點油門讓車子幫忙動一點!

NG 2 在馬路上,車陣中,停等時排入N檔

自排車已經佔據了世界多數地方,但很多人還是會停留在手排車的思維,”車子不動就打空檔”,所以有人開車自排車在等紅燈時為了省油或是省腳力,喜歡把排檔桿入N檔,但要知道,自排變速箱就是各種的大小齒輪在做精密的工作,D檔入N檔,變速箱作動一次,N檔又入D檔又讓變速箱動一次,不僅讓變速算很累,也會讓變速箱油提早變質!

所以,開自排車除非是開在陡坡上要用低速檔,否則請配合煞車一路D到底!

或是買輛有Auto hold 或是停車斷油功能的新車

NG 3 冬天太冷 就把空調AC關掉

台灣夏天開車不開AC會熱死人,但在冬天寒流來時又凍到受不了,於是不少人就會把AC 關掉,一方面可以省點油,一方面也讓壓縮機休息,因為這時的暖氣來源是由散熱水箱那邊過來,和壓縮機無關。但是關掉AC也有有一定限度,整個冬天都關了,冷氣壓縮機內的冷凍油沒有循環也是會出問題。

所以,除非你是因為快沒汽油而不得關掉AC,最好就一年四季都固定開著,也才不會有黴菌和異味

如何消除車內異味、嘔吐味、煙味、雞排味或霉味⋯⋯4種方法!

電動車真的省油錢和保養費嗎?少人提起的費用不能不知!
買電動車的時機到了嗎?關於電動車的5大疑慮!
關於汽車相關的名詞縮寫例如PHEV、ICE、EV、HEV…你了解多少?
AEB 或 AEB Pedestrian是什麼,看影片就知原來如此!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