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老王八卦, 電動車聞

Tesla 特斯拉,即將陸續發表的車款及預計時間!SEMI 電動卡車頭很快就來了!

new Model S screenshot via YouTube/ Mac Pytech

才15年的時間,Elon Musk 創立了Tesla ,從被世人質疑、汽車同業的嘲笑,至現在的全球電動車龍頭,世界首富,誰都沒想到Tesla 真的改變了用車文化,創造新的馬路風景。

Elon Musk 在Twitter 的一言一行可以影響美國股巿,Tesla 的新產品發表更是全世界焦點之所在,雖然時程一延又延,然後一堆藉口,我說的就是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 ! 但是隨著Tesla 各地的超級工廠產能開出,拜登政府的電動車補助政策推出,全球首輛販售電動卡車頭 SEMI 將在2022 年 12/ 1 日交車給百事可樂:

2022/12 Tesla SEMI 電動卡車頭交車

Tesla SEMI

SEMI 據說採用了4680 電池組,可供長達 805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能夠進行Megacharger快充,只需充電30 分鐘便可再行駛640 公里。

2023 年底 Cybertruck

Tesla Cybertruck via Auto Focus

Cybertruck 已經發表了3年, 2019 年公開,原定於 2021 年底開始銷售,但拖到現在仍不見上巿。就在這段時間,另家電動車品牌Rivian 已經上巿了首輛皮卡-R1; 美國通用推出了電動悍馬(Hummer EV Pickup); Ford 純電皮卡F-150 Lightning 已經開始交車⋯⋯Tesla 信徒們只能期盼等待是值得!

目前在 Cyber​​truck 網路銷售頁上沒有提及動力內容,但車體是不銹鋼結構+防彈玻璃。它還聲稱 2.9 秒內加速到 96 km/h,一次充電可行駛 805 公里 ,大概和SEMI用的是同樣電池組。

Tesla Roadster—最快可能 2024 年初

Tesla Roadster via Tesla

上面這”第二代”Roadster已經是5年前的Tesla 官方影片,至今仍沒上巿的進展。一開始計劃在 2020 年上巿,但現在看起來又像是會在 2023 年,如果延到 2024 年?大概也是理所當然嗎?

Elon Musk 聲稱這輛 2+2 Roadster 將配備3馬達,,內建 200 kWh 電池滿電可行駛 1000 公里, 0-96 km/ h 只要1.9 秒,在 8.8 秒跑完零4加速比廖老大的爆改AUDI 打龜號慢一咪咪(8.59秒),極速為402 km/h !

全新產品 Tesla Model 2! 2024 或 2025 發表

Pic via Carscoop. 這只是Tesla Model 2的假想圖,並非實車

Elon Musk 已經確認了Model 2 上巿計畫,這款據說只要2.5萬美金的Model 2,原本預計在2023 年問世,但因供應鍊和通澎問題,上巿賣到 3萬美金也不意外。

Model 2 會相對低價的秘訣在於使用全新的電動汽車平台,製造成本將只有 Model 3 或 Y 的一半,所以馬斯克在2022第三季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 Model 2 未來的銷售量可能是其它車款的總和。

大改款Tesla Model S 國外媒體預計2027年上巿

All new Model S via Mac Pytech. 影片中的Model S也是假想圖,並非實車!

Model S 於 2012 年推出,也是電動車的第一個重要里程碑。但經過了10年,換成是燃油車早就大改款兩次了,但老氣已顯的 Model S 似乎沒要大改款的意思。hqg粉絲可能會辯護,特斯拉已經在續航里程、性能和軟體更新不斷進步,已經讓它和各新進對手們的競爭中仍然保持絕對優勢,但不管燃油車或電動車的外觀設計也是重中之重,當保時捷Taycan、賓士EQS相繼推出,你覺得Model S 的優勢還剩多少?2012~2027一共15年,也是極限了吧?

明明時速不快,為什麼林志穎的特斯拉TESLA Model X 會撞到起火?

2022地球上巿售10大最長續航里程電動車款,Tesla 並非第 一!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