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很不正經,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老王八卦

在下雨的高速公路,即使有L2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管用嗎?

先說結論:不安全!再來看看美國汽車協會AAA所做的實驗影片,在車頂上設置灑水系統模擬雨中開車的情況,來測試汽車的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KA(Lane Keeping Assistance)能否正常作動。

隨著科技的進步,汽車從以前追求的安全氣囊數目,至現在強調的雷達和攝影鏡頭數量,逐漸接近”自動駕駛”的目標,但是在更新的科技還沒出現之前,”內建車身攝影鏡頭”還是有侷限性,例如起霧、前擋有昆蟲死屍貼住或是最常遇到的下雨,往往就會有錯誤的判斷。

AAA 做出來的數據是:行駛中、大雨道路上,實驗車輛開啟AEB和LKA

40km/h 時速:17 % 會撞到前方靜止車輛;

56km/h 時速: 33% 會撞到前方靜止車輛;

69%的時間,車輛偏移車道,就是說LKA 車道維持輔助不太靈光

只是老王納悶,這實驗為什麼只做半套?模擬下大雨,怎麼不把地面也弄溼,才有煞車煞不住臨場感。

聰明如你又會質疑,究竟是用了哪些車來做測試?客觀嗎?AAA 也有針對這點來說明,他們共使用了下列SUV 才得出來的分析報告。

Buick Enclave Avenir SUV、

Hyundai Santa Fe SUV、

Toyota RAV4 SUV、

VW Tiguan SUV

除了BUICK 之外,其餘三款全都是台灣很常見的車款,尤其是RAV 4!

所以,即便你的車配備最多的ADAS 科技,進入L2的世界,下雨天還是用大腦開,不要用電腦開。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其實爛透了,太依賴它會出大事!

你平常開車慣用的3種行為,正在加速你愛車的生命終結!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Honda的主動安全科技系統 Honda Sensing,比美Tesla的自駕輔助系統Autopilot?

Source:https://newsroom.aaa.com/

Carscoops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