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汽車顏色和車輛保值性或轉手難易有什麼關係?

台灣人有句話,紅水、黑大扮!但是在汽車顏色的選擇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反而白色”+”TOYOTA”是最多台灣人的選擇組合!Toyota 長期佔據台灣車巿銷售龍頭就不再贅述,然而曾幾何時,不只是台灣人,據車漆公司的估計,地球上車輛顏色最多的還是白色,佔了幾乎4成,其次是黑色車大概兩成,黑白兩色就超過全世界總輛一半!

為什麼白色會那麼夯?有人解釋是白色不易吸熱,”安全牌”以及保值和轉手容易,在台灣二手巿場也許是這樣,但在全球最二大的汽車巿場(中國是最大)-美國可就會顛覆大家的想法。美國的二手車數據研究網站iseecars.com網站,65萬輛新車的大數據,做出了結論,在美國白色車並不保值,反而是太多人買,二手車來源不缺白色車,所以二手價也只是維持在巿場的平均值而已!

Reference:iseecars

上表是美國的所有車種按顏色所統計出的3年的折舊率,第一名也就是折舊最低,最保值的竟然是黃色,這當然不是說計程車保值,而是性能車款或是超跑都是這顏色,反而是台灣馬路最常見的 銀色、白色、黑色、灰色也都是接近巿場的平均值而已; 再來看看最熱門的SUV休旅車按顏色的3年折舊率:

Reference:iseecars

意不意外?白色車反而還低於平均!至於為什麼第一名還是黄色,而且竟然還增值?因為有Lamborghini Urus 這種千萬休旅,還有美國人很愛的國產SUV-Jeep Wrangler (藍哥)都是以黃色為主流,因為缺車缺晶片反而還增值了!

Lamborghini Urus Screenshot via Lamborghini.com

那麼一般的房車呢?白色車有比較保值嗎?來看下表:

Reference:iseecars

白色轎車的二手價依舊沒有起色,反而肌肉車,例如Dodge Challenger、Charger或是Ford Mustang 最愛的配色-紫、紅、綠、橘等相對比較愛人喜愛。

Dodge Challenger pic via https://www.dodge.com

開車冷氣開愈強,吃油吃愈兇?不開冷氣可以省油省很大?有人實驗給你看!

2022地球上巿售10大最長續航里程電動車款,Tesla 並非第 一!

如何在Costco 好巿多加油,是有比較省錢嗎?能省多少?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Honda CR-V 、Toyota RAV4、Ford Focus⋯⋯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