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開車冷氣開愈強,吃油吃愈兇?不開冷氣可以省油省很大?有人實驗給你看!

坊間傳聞或是你阿公告訴你,汽車空調開太強不只影響動力輸出同時也更耗油,這是傳說還是科學?日本汽車YouTuber-車の大辞典cacaca,花了幾天,用了同一輛車,一共開了1250公里,做了5次不同實驗。

Screenshot via YouTube/ 車の大辞典cacaca

如同上方截圖,他設定了五種情境,每種情境都開250公里左右,第一次不開冷氣,第二次開25度風量最小,第三次25度風量最大,第四次18度風量最小,最後一次18度風量最大,5次行駛中為了公平,車窗都開了一點點縫來透氣!

每一次實驗都走同樣的路段,里程250公里,Screenshot via YouTube/ 車の大辞典cacaca

250公里大概就是台北到嘉義的距離,正常時速不塞車至少也要3個小時,想像他在36度不開冷氣開車的情況下,這可真不是普通的熱,為了科學、 為了網友,真的是偉人⋯⋯正片開始:

如果你沒有空看完他整個實驗過程,你可以直接看看他的測試結果:

Screenshot via YouTube/ 車の大辞典cacaca

實驗證明如同坊間傳聞,冷氣和油耗的關聯性是存在的,只是在不開冷氣和”只開風量最小”的差異並不大,油耗就1公升以內的差距,以賣最多的中油95無鉛而言,2022年8月的價格1公升31元,真的沒必要為了幾元忍受中暑的風險,當然,冬天就沒差了!

Credit:https://cacaca.jp/

如何消除車內異味、嘔吐味、煙味、雞排味或霉味⋯⋯4種方法!

如何在Costco 好巿多加油,是有比較省錢嗎?能省多少?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Honda CR-V 、Toyota RAV4、Ford Focus⋯⋯

汽車顏色和車輛保值性或轉手難易有什麼關係?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