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聽他說的

數字真相, 汽車新聞

2022 台灣汽車巿場,120萬內具L2半自駕系統等級的車款有哪些?

Level 2 簡稱L2, 中文稱之為半自動駕駛系統,是這兩三年來很熱門的話題,最大的好處便是在高速公路長程旅行和塞車時很好用!但是對於L2, 不少人還是一頭霧水,各品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琳瑯滿目,也有混珠魚目,例如ACC 或是車道置中有沒有全速域,有沒有Stop & Go等等~或是停留在舊科技系統。在高級車種上不用操心會被偷的全套的L 2配備(或稱為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移至百萬上下的車種,車商為了要節省成本,全套變成半套,不事先研究的消費者可能就被業代唬爛了!

更新資料

2023年-台灣汽車巿場,120萬內標配 Level 2半自駕系統等級的車款有哪些?

在進入名單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L2 的定義是什麼!

大家都在講Level 2 ,但有完整的L2, 也有口號式L2 ,要多比較。

在下雨的高速公路,即使有L2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管用嗎?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其實爛透了,太依賴它會出大事!

隔壁老王為各位整理出了一些120萬以內的車種,完全是主觀並參考車商規格配備表,一定不會公平,但一定符合”基本“L2的定義!

車種分為人低底盤轎車和高底盤SUV、跨界車,先從轎車開始,依英文字母排序:

1.Ford Focus 4門/5門掀背 超質型以上 售價79.9萬~94.8萬 ( Co-Pilot 360)

Ford Focus 4門/5門 圖片取自Ford官網

2. Hyundai IONIQ Hybrid 105.9 萬 ( Hyundai SmartSense )

Hyundai Ioniq Hybrid 圖片取自現代官網

3. KIA Ceed Sportswagon 109.8 萬 (DRIVE WiSE)

KIA Ceed Sportswagon 圖片取自KIA 官網

4. 2022 Mazda 3 4 門/ 5門掀背 (i-ACTIVSENSE)

20S Premium; 20S Premium Plus;20S Signature 3款 92.8萬~99.8萬

2022 Mazda 3 圖片取自Mazda官網

5. Skoda Octavia 1.0 TSI e-TEC 103.9萬;1.5 TSI e-TEC 115.9萬 (移植VW IQ.Drive)

Skoda Octavia 圖片取自Skoda 官網

6. Skoda Octavia Combi 1.0 TSI e-TEC 113.9萬 (移植VW IQ.Drive)

Skoda Combi 圖片取自Skoda 官網

7. 2022 第四代 Skoda Fabia 全車系 79.9萬起

2022 大改款Skoda Fabia 上巿,標配9氣囊、L2半自駕及5星撞擊測試

2022 Skoda Fabia

8. Toyota Corolla Sport 旗艦版 91.8萬 (TSS 2.0)

Toyota Corolla Sport 圖片取自Toyota 官網

9 Toyota Camry 汽油尊爵105.5萬 HYBRID尊爵119.9萬 (TSS 2.0)

10. 2022 VW Polo 全車系 81.8萬~98.8萬 (IQ Drive)

VW Polo

11. 2022 VW GOLF 230eTSI 智能特仕版 106.8 萬; 280eTSI Style 119.9萬 (IQ Drive)

VW Golf

Tesla 特斯拉 FSD 全自動駕駛,從早開到晚連開9小時,神奇了嗎?

汽車油錶都亮紅燈了,你知道你的車還可再開多遠嗎?

 

 

高底盤SUV、CUV 

1.Ford Focus Active 跨界休旅 85.9萬~91.8萬 ( Co-Pilot 360)

Ford Focus Active 圖片取自Ford官網

2. Ford Kuga 全車系 售價93.9萬 -~119.9萬 ( Co-Pilot 360)

Ford Kuga 圖片取自Ford官

3. Hyundai KONA 勁化版& N Line 95.9萬 及 101.9 萬( Hyundai SmartSense)

Hyundai KONA 圖片取自現代官網

4. 2022 Hyundai Tucson L GLT-A & GLT-B 97.9萬 & 106.9萬 ( Hyundai SmartSense)

2022 Hyundai Tucson L 圖片取自現代官網

5. KIA Stonic 1.4驚豔版 79.9萬、1.0T驚豔版 85.9萬、1.0T智慧油電GT-Line 88.9萬

6. 2022 KIA Sportage Tendy版 114.9萬

2022大改款KIA Sportage 休旅車上巿,114.9萬最低入門價!

6. 2022 Mazda CX-30 (i-ACTIVSENSE)

20S Premium; 20S Premium Plus;20S Signature 3款 104.8萬~111.8萬

2022 Mazda CX-30 圖片取自Mazda官網

7. 2022年式小改款 Mazda CX-5 全車型標配,99.9萬起!

8. Peugeot 2008

1.2L PURETECH ALLURE 106.9萬; 1.2 Allure Cielo 112.9 萬 1.2GT 117.9萬

Peugeot 2008 圖片取自Peugeot 官網

9. 2022 Subaru Forester 2.0 i-L EyeSight 115.8萬(EyeSight 4.0) 

Subaru 速霸陸 EyeSight 4.0 主被動安全系統是是什麼?影片詳解!

Subaru Forester

10. Toyota C-HR (TSS 2.0)

經典版91.9萬; 豪華版98.9萬; 尊爵AWD 109.9萬 (TSS 2.0)

Toyota C-HR 圖片取自Toyota 官網

11. Toyota RAV4 除了豪華版之外,全車系標配(TSS 2.0)

106.9萬~ 131萬

Toyota RAV4 Hybrid 圖片取自Toyota 官網

11. V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112.8萬 (IQ Drive) 已漲超過120萬

VW T-ROC 圖片取自VW 官網

12. VW T-Cross (IQ Drive)

T-Cross 230 TSI Style Design 104.8萬;230 TSI Style R-Lline 109.8萬

VW T-Cross 圖片取自VW 官網

Reference: SAE ; Synopsys.com

2022年中, 台灣車巿100萬以內,具備L2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車款有哪些?

2022年最容易出車禍的美國駕駛人開的5大汽車品牌及車款,你猜不透的!

2022全台區間測速即將重啟,但只要有此神器,就不怕中招!

2021 年,台灣最賣品牌是Toyota,那全年賣最多又是哪輛?2021 銷售Top 10 及售價!

2021 全台灣賣最多的高級車TOP 10, 第一名你猜是哪一輛?

2021全年,地表最賣10大SUV休旅車,第一名又是它!

2022年台灣車巿,70萬內可買到的轎車和休旅車

贊助商連結

Leave a Reply